松枕盗月

别束缚你的梦想

一眼万年

#HE 微ooc 伪现

#一见钟情  SOPE



“故事太长了,我打算用一辈子来说。”

——

闵玧其回校教书了,回到他的母校当了名语文老师,而且阴差阳错分到了当初他毕业的那个班级。推开门一时间差点没忍住情绪,酸涩和怀念在心里翻滚。

恍然间,好似又回到了七年前。

但事实证明,人不能活在回忆里。


高中学生都很八卦,毕竟教师和自己的年龄也没差多少,都当朋友相处着。加之闵玧其是那届校草(虽然他满不在乎),一下课都来找闵玧其要联系方式,还问东问西,这倒是把他整不会了。

这不,一个来她办公室问题的小姑娘正好想趁此机会多问点零碎的东西。

“老师老师,你有没有女朋友啊?”

闵玧其摇头,又说道:“但是有男朋友。”

那女同学也不惊讶,反倒是更好奇了些,眼睛都变得发光起来。

在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金硕珍补了一嘴:“你们老师男女通吃~”

闵玧其克制怒火,手指紧紧抠着桌板,心里默念一百遍:不能在学生面前骂人。

“那老师,你能讲讲你们的恋爱故事吗?”

闵玧其低头看了眼手机:“快上课了,下次再说吧。故事太长了,这几分钟可说不完。”

女同学点点头,抱着一沓卷子回班上课了。


这时金硕珍不要命的凑过来。

“闵老师~我也想听听~”

嘭的一声,闵玧其拿着书拍在金硕珍头上,附赠一句刚才没骂出来的“滚”。

“切,活该人家不理你。”

就这一句话,是把闵玧其点着了。

气的人直接拿手机走了。



闵玧其拿着蛋糕在警局门口站着,为什么呢?

因为郑号锡三天没理他了。

至于原因,就是闵玧其那脾气,不言不语,再不就口是心非,拉不下架子哄人。

所以,这直接给郑号锡气炸了,这三天他都没回家,直接在警局睡觉。

闵玧其这才知道错了,买了个郑号锡爱吃的小蛋糕来赔礼道歉了。

他靠在门口的槐树上,半天不敢踏进去一步。


……


高二那年,闵玧其转学到另一所高中,本身就内向孤僻社恐的他,这下更没多少人和他做朋友了,和同桌金硕珍就说过四句话,还是金硕珍主动的。

他数学不好,相对于其他学科而言,数学就是个拖油瓶,老师讲也似懂非懂。

那天照例是讲卷子,讲着讲着老师问:“这道题属于典型题了,有没有同学想上来讲一下?”

这时坐在窗户边的一位男生举起了手。

“好,郑号锡来吧。”

闵玧其对他有点印象,这个班级的班长,学习很好,年级前几,相貌出彩,不少人追。

还想着这些,郑号锡已经走上了台。

“这个题需要先求导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夏天是闷热的,学校老旧的电风扇都坏了个七七八八,教室内根本没几个人认真听课,就像蔫了的花,都想着放学之后怎么消暑。


“能理解吧?”

闵玧其鬼使神差地使劲点了几下头,两人目光交汇,都有一瞬间的怔愣。

还是郑号锡先反应过来,学着闵玧其的样子也疯狂点头。明显的郑号锡嘴角弧度上升了些 

题讲完了,闵玧其的目光还追随着郑号锡,直到他落座才缓过神。


“是光吗?”是光。

拉上了窗帘阳光照不进来,那为什么他能感觉到温暖呢?

于是,闵玧其迈出了第一步。

“同学,能留个联系方式吗,不会的题想请教一下你。”

“好啊,闵同学。”


故事真的很长,

直到现在都未完结,还是连载。


高考结束当天,郑号锡发过来一条信息。

“我能请教你一个问题吗?”

“啊可以。”

又过了几分钟,郑号锡根本没发消息过来,这闵玧其就有点慌神了,连忙打了个电话过去。

刚摸到手机,意想不到的电话先打了过来,他立刻接通,险些摁到挂断。


“没什么,”

郑号锡深吸一口气说“我就是想问问你,方便谈恋爱吗?”

闵玧其当时大脑直接宕机。

“别不说话啊,怪尴尬的。”

“方便。”


故事的最开始,是闵玧其鼓起勇气迈出了那步,而先表白的,反倒是郑号锡。


……


郑号锡正看着监控和卷宗,朴智旻推门而入。

“号锡哥,闵玧其在楼下……”

按下暂停键扯下耳机,郑号锡问:“找我?”

朴智旻不知道怎么说,他不过是下楼买年糕偶然看见了闵玧其,加之这些天郑号锡天天睡警局,他怀疑这俩人吵架了。

“对。”闻言,郑号锡披了件外套匆匆下楼。


闵玧其从思绪中抽离出来时,郑号锡就站在他面前,用不是很友好的眼神看他。

“你来找我?”

“嗯。”

倒是稀奇,这要是放以前,闵玧其肯定嘴硬的说一句,我路过 。


“有事?”“没事。”

行,就是嘴硬,治不好的毛病。

“哦,那请回吧。”说着郑号锡转身就要往回走,闵玧其亦步亦趋连忙跟上。

“别气了别气了,我是来道歉的其实。你看,我还买了蛋糕。”

郑号锡的目光这才落在那蛋糕上。

“认错?还带礼物?你脑子被人偷了吗?”

“我保证,再也不通宵喝酒了。”

郑号锡被他这语气逗笑了:“有病。”

郑号锡知道闵玧其能低头认错真的很不容易了,他也没打算继续冷战了。

“行了闵老师,我下班了,回家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*


最近诈骗案件高发,警局派了些人到各个学校普及法律知识。

这不,大讲堂里,郑号锡和朴智旻一同讲解。三个班级的学生都十分认真的听着,其他班级则需要看转播。

这次谁去现场就是赚了,主要是,这警察太TM帅了!


闵玧其和金硕珍坐在最后一排的边上。

“喂喂喂闵玧其,你能不能收敛点,你眼睛都快挂郑号锡身上了。”

“你这眼神,和当年看向郑号锡在讲台上讲题时的一模一样。”

闵玧其狠狠掐了一把金硕珍大腿。

“闭嘴,我听不见他说话了。”


金硕珍:你清高,你了不起。


据金硕珍同志小道消息,在讲座结束后郑号锡特地去了闵玧其的班级多说了点。

然后呢,同学们要小郑警官的联系方式,

要是要到了。

不过为什么,二维码扫出来是闵玧其的联系方式!!!

闵玧其还特地改了简介:

好好学习,别惦记我男朋友。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